五呜

自娱自乐,随便发发,欢迎关注

【无CP】第一个秘密(四)

中午,谢小奇叼着一根草莓棒棒糖,提着一份菠萝走进警察局。

“陈烨,你怎么还在这,吃饭没?”

陈烨摇着头,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,时而移动着鼠标。

谢小奇放下菠萝,看了一眼电脑上闪过的内容:“你还在看历年的抓捕案子,我看你还是先去吃饭吧。虽然最近几年咱们这禁毒是挺成功的,可这都是大体上的,实际上每年都还是能抓到几些吸毒的,这还只是我们城西的,城东那里更多,而且他们还总是抓不到。你真想全看完,那要看到什么时候去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就是想参考一下经验”,陈烨停止了鼠标滑动,勉强笑了笑,“这次行动我表现的实在太差劲了,还差点让别人受伤。还是我太想当然了。”

“哎呦,这不是抓到了嘛,再说了第一次嘛就不要有太多心理负担了”,谢小奇挑起一块菠萝试图宽慰一下陈烨,“嘞,吃菠萝。”

“嘶~你这还没泡盐水吧,好酸!”陈烨皱脸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皱巴气球。

谢小奇一拍大腿,恍然道:“哎呀,我就说好像忘了什么事儿,原来是没泡盐水,你等着我这去找隔壁小碗菜借些盐来。”

陈烨猛喝了一口水还是难掩牙齿的酸涩,他用舌头抵了抵那颗有点尖锐的虎牙,又扫了一下另一颗牙齿上的洞,不爽快的皱了下眉。

“算了小奇,我去吧。刚好我去小碗菜吃一下饭。”

“好!谢了兄弟。等菠萝泡好了第一口还给你吃。”

陈烨紧咬了一下牙似乎还能感受到牙齿上残留的酸涩,他挥了挥,拒绝的笑道:“我真是谢谢你,兄弟,大可不必。”

“你放心,我买的这菠萝泡完盐水后准保甜,你看这光泽多新鲜。”

“这世界上永远都没有能确保的事情,特别是看外表,这是最不准确的。”

“不要这么悲观嘛,这不也得看你自己相不相信嘛,怀疑了当然就不能确保了”,谢小奇将手中空了的棒子隔空丢进垃圾桶,“我就能确保这棒子一定会投进垃圾桶。”

“刺啦”,绿色的小棒落入透明塑料袋里。

“看,我就说吧,因为我相信。”

陈烨错愕是看了一眼垃圾桶,然后起身将垃圾桶从谢小奇的脚边拿起来。

“如果它是离你很远还是有点说服力的,这么近你还扔不进去才是奇怪吧。还有把垃圾拿出来,一等下保洁处来检查,垃圾桶里不能有垃圾。”

“垃圾桶里不能有垃圾,这是何等一个悖论啊!”谢小奇捡起垃圾桶里的小棒,见陈烨要离开,“烨砸,吃饭快点吃啊,你等会还要跟王队长一起去城东中学做禁毒宣传了。”

“我天,你不提我都要忘记了”,陈烨苦脑的挠了挠头,这一来一回太阳只怕就要落山了,这一趟下来今天就看不成案子了,“我就搞不懂了,西中喊我们去做宣传也就罢了,怎么城东也要我们去。”

“也不看看这次行动动静弄的多大,都上报纸了,刚好也帮咱这禁毒做下宣传。再加上次城东有人贩毒又没被抓到,可被市局骂惨了,估计也是想用咱这事儿给城东那边施加些压力。”

“哦豁,奇哥可以啊,知道的这么多。”

谢小奇得瑟挑眉:“那可不,咱可是信息人才。我跟你说我还知道一事儿。”

“什么?”

谢小奇低声道:“其实这也不怪城东那边抓不着人,那边有个地方怪的很。”

“哪里?”

“柏枝巷,你知道吗。”

“那不是老房区嘛。”

“对,那柏枝巷就像一个迷宫一样,听城东那边说上次他们要抓的那毒贩一跑进柏枝巷人就不见了。”

“没搜吗?”

“搜了啊,可是就连毒品的一点影子都没看到,更别说是毒贩了,最后反而还抓了几个人贩子,你说这事奇不奇怪。”

“嗯,是挺奇怪”,陈烨想了想,“不过,人不可能凭空消失,除非是有人帮他在打掩护,他会往那跑,那毒贩极有可能就在那里生活。”

“是啊,可惜什么都没搜到,没证据啊。”

吃饭的途中,陈烨脑子里一直盘旋着城东、柏枝巷、毒贩等几个名词,直觉告诉他,事情好像不简单。想着想着他突然想到,那个叫魏晓的男孩就是城东中学的也不知道这次能不能遇见他。

他将盐递给谢小奇,问道:“小奇,你有奶片吗。”

“奶片?没有”,谢小奇打开抽屉,摸索了一下,抓出一把东西,“不过我这里还有几根棒棒糖,要吗?”

“要!谢了奇哥。”

“小意思”,谢小奇停下倒盐的动作,“等会,你要糖做什么,你不是牙齿有洞吗,还吃糖?”

“我这不是马上去见小朋友嘛,准备一下呗。”

“呦,上次去西中也没看你这么准备,可以可以,有进步。”

“走了。”

…………

王忠坐在副驾驶上悠闲的抿着茶:“小烨啊,快上来吧。”

“王队好!”陈烨坐进驾驶室发动了车。

“小烨啊,听说你最近在看案宗。”

“是的,队长。”

“有什么收获吗”,王队撇了一眼陈烨。

这一眼仿佛让陈烨看见了高中时期的班主任,看似温和实则每一次谈话都是一次考验,陈烨握了握手里的方向盘。

“抓捕应该是暗中进行,突其不意,我们此次行动动作太大,容易暴露行踪。”陈烨偷偷看了一眼王队,而王队只是又喝了一口茶。

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继续道:“还有毒贩明显受到了刺激,情绪波动很大,我不应该贸然行动刺激他。再者,在执行任务中我不应该跟无关群众进行过多交谈,应该要专注于任务。”

“嗯,不错,还是有些收获”,王忠盖紧保温杯,“我能再单独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见如此正式的询问,陈烨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:“您说。”

“放轻松,就是个私人问题,那白裙子女孩是你女朋友吗?”

“啊?”没想到向来严肃的队长也会问如此八卦的问题,果然八卦是人类的天性吗。

陈烨连忙摇了摇头:“不是,不是,白沫只是我的邻居而已。”

“哦,那就行,不是就行”,王忠想了一下,还是说了一句,“你要是喜欢一个人,一定要把她的身世背景弄清楚,免得被骗了。”

虽然这莫名的话让陈烨有些摸不到头脑,但他还是尽职的点着头。

………

陈烨咧着嘴角,尽力笑的标准道:“好了,同学们,今天的禁毒宣传活动就到此结束了,如果还有问题的同学可以过来问我,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对大家一有帮助,切记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。谢谢大家!”

陈烨松了一口气,放下嘴角,走下讲台,揉了揉今天遭了一天罪的脸巴。

啊,累死我了!

“警察叔叔。”

“在”,陈烨转过身立刻又扬起职业微笑,一见来人,他的嘴角又放了下来,“是你啊,魏晓同学。”

“我刚才在下面听到你的声音,就猜到是你。没想到真的是,原来你叫陈烨,而且还这么年轻,这警察叔叔我可喊不出口了,不如以后我就喊你陈烨哥,可以吗?”

不知是不是陈烨的错觉,总感觉今天的魏晓比初次见面活泼了不少,比起被叫叔叔他当然更愿意被喊哥哥。

陈烨抽出兜里准备的棒棒糖:“不错,还挺上道嘛,少年,吃糖吗。”

魏晓灿然一笑,接过棒棒糖道了一声谢谢。

今天的魏晓当然比初次见面时要活泼不少,初次见面时他藏着秘密,带着惶恐,内心纠结,承受着压力和失去父亲的后果,这一切都将魏晓压的喘不过气来,他不哭就已经很好,更别说笑的灿烂了。现在这一切都荡然无存,他应该相信自己的父亲,尽管他现在还是有些疑惑,但魏晓选择去相信。

这次,魏晓毫不犹豫的拆掉了包装,将橙色的棒棒糖放进口中,酸酸甜甜的,很好吃。

见男孩毫不戒备的样子,陈烨调侃道:“喂喂,你的警惕心了,这次怎么什么都不问?”

“我突然发现随意一点也不错,要不然怀疑这怀疑那的,太累了” ,魏晓耸了耸肩膀,“我还是个孩子,不想这么累。”

“好吧,不过如果你产生了怀疑,这时哪怕是一丝你也一定要警惕。”陈烨拍了拍魏晓的背,“感觉你长高了不少。”

“嗯。”

魏晓看着远处被夕阳染的火红的云,一口咬破了口中的糖,糖渣在口中翻腾,割破了颊壁柔软的肉,酸酸甜甜的糖渣携着铁锈味尽数被魏晓吞进喉咙。

“我知道了,陈烨哥,我会注意的。”糖渣在喉咙里融化,粘腻的糖液挂在喉道上,让声音显的有些低迷。


吼吼吼,我又更了❀˳꒰*´ ㉨ `*꒱❀

求写作指导

评论